close

19Nov2016。啟程 韓亞航空 OZ714 TPE-ICN

IMG_5902.JPG

 

有多久!!!

距離上次出現在機場已是一年多前剛從新加坡樟宜機場"畢業",光榮!?回國

說有多想念就有多想念的飛機啊~~

雖然以前每天看到膩,

但自己當旅客出去玩,心情總還是愉悅的

 

說了好久(其實也不過才一年多)要挑戰一個人的小旅行

原本孬孬的選定第一站就是中國了(因為沒有語言障礙)

但還是敵不過骨子裡就是想當個韓國人

於是乎,又再次啟程。韓國首爾

只是這次是真正的自己一個人小旅行✈️

 

由於這次搭的是下午的班機,

出發前最痛苦的整理行李,週六早上要出發前才整理好(完全所謂先苦後甘)

而且由於要去的前一週一直在看天氣如何,

IMG_5867.jpg

明明查就是下探個位數字,剛從韓國回來的朋友卻一直苦勸說我衣服帶太厚!?

還因為這樣所以把下圖米白色很厚那件拿了起來.......誰知道我之後會有多後悔......

IMG_5871.JPG

 

韓亞航空。想說來搭搭看沒搭過的航空

因為害怕海關那邊人太多,即便知道晚一點也不會被offload

還是早早的就來到機場check in(順便看有沒有機會遇見昔日戰友,結果只見到華航最美麗地勤兒一枚,還沒合照)

然後然後然後,重頭戲要來了

這邊說明一下:在台灣韓亞航空的地勤是長榮代理,同是星空聯盟team(其實沒有很重要哈哈)

地勤A:小姐,幫你換到靠走道的位置好嗎?還是你想要你本來選的位置?

我:(*V.O.:嗯,位置應該是被換掉了,應該是因為滿機?(默默開始內心先分析,都離開了還有職業病!?)

      嗯,我想要我原本靠窗的位置

*備註:V.O. voice over 旁白,心聲;在台灣往往被寫成O.S. off screen ,雖然是比較習慣啦,但要從現在改掉!!!

地勤A:好的,您稍等一下...

我:今天滿機?

地勤A:對喔!

我:只要是靠窗的位置就都可以

地勤A:(頻頻點頭)

Officer時不時地過來我check in的這個櫃台

---10分鐘左右過去---

地勤A:小姐,幫您升到商務艙靠窗的位置

我內心一個很激動,因為就在剛剛才在跟我昔日地勤朋友messenge說這班機很滿,然後她說祝我被升等

然後然後然後!!!!!!(這樣有還原當下我激動的心情嗎?!

我就被升到商務艙了!!!!!

人生第一次的商務艙就獻給了韓亞航空~~~

而且自認為買的機票很便宜~~~來回NT$8000

這是這趟旅途中的小小幸運,應該算是大大幸運了吧~

IMG_5903.JPG

然後要不要小小分析一下為何會被升艙呢!?

通常滿機大家應該都知道會被優先升艙的不外乎就是那些銀卡金卡(在新航還有QPPS,Solitaire,Life~天啊好熟悉又開始內心小劇場哈哈)

但當整班機都沒有這些人,又或者是這些人都被升上去了,那這樣的好運會落在誰身上呢??

第一,極有可能找TRAVEL ALONE 的乘客

第二,態度態度態度很重要!!!態度真心決定一切啊~~

第三,當然也有本土優勢啦~如果說今天在國外,被upgrade的可能就不會是小女子我

這樣大家是不是應該對地勤們兒好一點?

說白點,很多時候你對地勤兇也沒用,因為很多時候是不可抗拒之因素很多時候是他/她也不能做決定啊!

(搞得好像在說教,但這真的很重要,請大家將心比心,那也只不過是他們的工作)

 

 

言歸正傳~~

這也是第一次在桃機二航站搭飛機!?(也不是重點,但真的比一航好太多了,然後硬是要放張自拍照)

IMG_5875.JPG

IMG_5878.JPG

 

由於海關實在排太長了,

以至於好不容易在二航搭飛機也沒能好好看看,

因為時間不多,然後突然想到我現在是商務艙人士,

就想說來去看看桃機的SILVERKRIS LOUNGE長如何,畢竟幸運不是每次都會有的

小金鳥耶,又是一個懷念之我也有一個保存在家裡

IMG_5885.JPG

IMG_5886.JPG

結論是,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好太多了哈哈哈

但小小年紀!?有幸可以進機場貴賓室當貴賓已滿足

 

選擇搭韓亞航空還有一點就是,當選擇當地國家的航空公司,

會讓你有種還未出國卻彷彿置身國外的錯覺!?

整架飛機都是阿佳西阿珠瑪,怎麼就沒有“單身”帥歐爸哈哈哈

一上飛機,一坐下來,一整個很亢奮

坐在我旁邊的是位中年有錢阿佳西,

感覺他應該不太愉悅,因為原本他旁邊是沒有人的

然後神奇的發現,整個商務艙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只有我一個小女子XDD

但應該只是巧合啦!!!

然後很明顯的我就不是商務人士,很明顯的第一次坐商務艙:一直狂拍照(到底是有多興奮)

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真心感受到商務艙跟經濟艙的截然不同

雖然大致情況都知道,畢竟也“參觀過”很多次商務艙甚至頭等艙

但還是要強調,被當貴賓的感覺被服務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連一開始還沒起飛前給的果汁都覺得額外好喝(姐就是虛榮)

IMG_5917.jpg

位置真的很大!!!!(還是姐太小隻了哈哈哈)

IMG_5909.JPG

還貼心的有拖鞋可以穿(但竟然有位某機場地勤officer嫌姐髒!?真的是吃不到說葡萄酸耶)

IMG_5972.JPG

由於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航程,

很快的短途航班最期待的餐點要來了XDD

商務艙果然不一樣,還有精美MENU

雖然之前去斯里蘭卡搭阿酋時,只是經濟艙也有精美MENU

IMG_5959.JPG

 

 

我選擇的是魚,然後姐就是酒鬼當然要點酒啦XDD

但每次可以點酒都ㄍㄟ 掰的點紅酒,這次難得商務艙(雖然旁邊坐的是阿佳西)還是要來“優雅”一下

然後硬是要炫耀一下姐新買的廣角鏡頭,順便再看看這位置究竟有多大

 

IMG_5983.jpg

韓國航空的飛機餐都一定會配一條辣醬,覺得好韓國喔

IMG_5988.JPG

“優雅”的吃完飛機餐後

其實有點想睡了,但又快要抵達了

索性開始玩起椅子看到底可以平躺到多平XDD

不得不再說好幾次,位置真的好大~~~

有種回不去了的感覺,是種“由奢入儉難”的概念!?

 

抵達仁川機場後,真正的挑戰才開始

雖然之前有來過,也是自由行,但身邊有個人感覺就是就算迷路也不會回不了家的一種感覺

當然自己也沒有多可怕啦!!只是這是姐的真正的第一次一個人小旅行嘛~✈️

然後又是排了好長的海關....足足有半小時之久吧~

順利拿了行李,再來就是sim卡了!!!

這邊小小建議,不需要去KT櫃檯買,雖然有專人服務,雖然是無線上網,但他只賣5天10天的,

而且說真的,就這麼幾天其實不需要無線上網吧!?

便利商店都有賣1G sim卡,從開卡那天算起可以用15天,還可以另外申請延長至30天,但這姐就沒研究了XD

只是需要先上網登記,登記完後需要幾個小時作業時間才能開通使用

但姐當下搞很久...因為他說明書上寫說只需要1個小時即可開始使用,但姐是到隔天才能用啊囧"

強烈建議可以直接在KKday上面先買(不是打廣告,這又不是業配文...是真的比價過比較便宜啊!!)

或是直接在台灣全家也可以買到,但沒有比較便宜...只是方便,然後到了立馬有網路,完全不用擔心迷路這件事

 

搞好久都沒搞好網路,但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想說先去hotsel再看看好了

於是找到機場巴士,這次住的地方一樣是仁寺洞(就是很愛那裡的古色古香❤️)

這次搭乘的是Bus 🚌 6011

結果...壓根沒想到這趟旅程的一開始就體會到“深度之旅”,完全被當地時事影響啊!!!

因為近期韓國總統朴槿惠事件,每到週六,大韓民國人民就會聚集在景福宮仁寺洞那塊抗議~~~

就因為這樣...那附近所有的Bus🚌都停駛...只剩地鐵了

(怎麼有種幸運不是一直都有的感覺!?殊不知到了首爾站要轉搭地鐵時才是真正的旅途中難免有小插曲)

 

因為姐這次住在鐘路三街,機場快線沒有直接到,必須要在首爾站轉乘1號線,

但有點太晚了,又提著大行李,然後常去韓國的大家應該都會知道,韓國地鐵站很少有電梯...連手扶提也是少得可憐

所以只能拖著行李一格一格的慢慢下樓梯搭地鐵(怎麼跟前面商務艙有天堂地獄的感覺)

不過還是有遇到好心人幫我直接把行李扛下樓,也可能是我太擋路了啦哈哈哈

只是...不知是事隔太久還是太晚,姐有點慌的覺得真的是這裡嗎?因為上面寫的是4號線不是1號線...後來仔細看才發現是“轉乘”4號線

就這樣我又蠢蠢的扛著行李一格一格的走上樓,才會遇到一開始以為是好心但其實別有居心的喝醉酒阿佳西...

其實一開始他感覺真的是好心的,又是幫我問路又是幫我扛行李....但總要相信人性本善嘛~

但當他跟著我一起上車,我問他說他住哪,他只一直說首爾時btw他會說一點點英文),之後又跟著我下車...就覺得真的很不對

之後我一直試圖想要甩掉他,一直向路人問路之類的,但可能大晚上大家都不想惹事,加上也不太會英文吧...

直到遇見四個台灣姐姐...(還是有點小幸運的對吧!然後這就是所謂的在外遇到故鄉人的感動!?)

但那阿佳西也不是閃油的燈,

我:Excuse me,do u know how to go to here?(給看住宿的地圖,因為當時我還沒有網路...)

四個漂亮姐姐:Let me see....你是台灣人吧!?

我:對!!!(激動的眼淚差點當場落下)

台灣姐姐們:那他是?(眼神示意的往醉酒阿佳西望去)

我:他就...一直跟著我,雖然他一開始是有幫我找路啦,但他就一路從首爾跟到這裡,還...拖著我的行李不放

台灣姐姐們:(小聲地)那妳等等就先跟我們走,(抬頭看醉酒阿佳西)OK!she will go with us,thank u.

醉酒阿佳西:(緊抓著“我的”行李)Why?

我:Oh!We are friends,they are my friends.

醉酒阿佳西:No!You aren't.Come come ,we should talk.(示意要我過去)

台灣姐姐們:No!She is our friends,親辜,she will come with us.

醉酒阿佳西:(一直緊抓我的行李不放手,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我)

台灣姐姐們:And this is her luggage.

醉酒阿佳西:(還是一直不願意放開我的行李)

其中兩個台灣姐姐走進就在隔壁的燒酒店找了會說英文的店家來幫忙

店家:(幫忙把行李拿過來之後,擋著醉酒阿佳西)Ok!go go (示意要我們快點走)

醉酒阿佳西:Hi,u are bad girl,i help u....u are really really bad girl!

說真的,我當然是感激他幫我找路問路又幫我扛行李,但是一直跟著我....

但被他一罵難免心情不太好,但還是很感激遇到了那四位台灣姐姐,當下真的有種“沒有她們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感覺

果真一個人還是要很小心,更何況是我這麼小一隻,那位醉酒阿佳西要是有意一手就可以把我抱走了

尋找hotsel的路上,姐姐們也是一直苦口婆心的叫我要小心,說我一個人問路還是盡量不要問男生

只可惜那天是她們最後一晚,也沒來得及合照留臉書,只知道都是台北人~~

如果有機會真的還是要再好好大力謝謝她們啊!!!是旅程中的小幸運!!!❤️

 

在四位姐姐的大力幫助下,我終於找到了之後8天落腳的地方了--鍾路幸運青年旅館포춘호스텔 종로

和老闆小聊剛剛發生的事後,雖然已經很晚了但老闆還是很仔細的介紹了旅店的設備與門禁密碼等等

終於領了鑰匙,終於進了房間,終於結束這有點小幸運又有點小插曲的漫長的一天

於是乎,行程?雖然已經安排好了,但細節,明天再說吧!!!

 

附上先睹為快的行程小本本💕

IMG_6815.JPG

 

 

 

 

 

arrow
arrow

    小蠍子小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